守护生命 传递希望

时间:2021-10-08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供血科
 
        2021年10月1日凌晨2时,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国庆夜晚的宁静。“您好,这里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我们这里现在有位产妇突发羊水栓塞,出现休克和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病情危重正在抢救,急需中心提供血液支持 。”接到电话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供血科值班人员立即同医院沟通详细的用血需求,迅速向上级汇报并进行紧急备血,值班司机第一时间到岗,随时准备运送血液。不久,载着红细胞,血小板等血液成分的送血车启程,飞速驶往医院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10月1日清晨,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产妇转危为安。此次抢救共使用AB型红细胞2800 ml,血浆1600ml,血小板5个治疗量,冷沉淀32个单位。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几十位无偿献血者用热血传递的爱与希望!
        面对暴雨的突袭和新一轮疫情的肆虐,省会郑州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济互助的力量不断成长。一位位无偿献血者走出家门,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为城市奉献自己的爱心。一袋袋热血,承载着沉甸甸的爱;一袋袋热血,搭建起生命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