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工作讲评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0-0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10月8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工作讲评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北斗主持,副站长吴剑对第三季度工作进行讲评,副站长庞建安排部署第四季度业务工作,副站长张麦利安排部署第四季度质量工作,党总支纪检委员常艳丽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创建工作,各科室科长及质量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在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渭南卫健党旗红 无偿献血争先锋”为统领,紧紧围绕采供血中心工作任务及“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ISO15189实验室质量认可和采供血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运行。第三季度采血15044人次,4.96吨,采集血小板341人次,共计590个治疗量,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和需求,圆满完成了第三季度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被省卫健委授予“三秦最美卫生健康团队”,被市委文明办等四部门授予“市级文明交通示范单位”。
        会议对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做好血液保障工作,开展冬季献血季等主题活动,年度采血量15吨以上,血小板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开展浓缩血小板的制备工作,血费直免工作全覆盖,大荔文殊广场献血屋投入使用。三是持续加快ISO15189实验室质量认可步伐,迎接现场评审。四是利用清单式管理持续推进质量过程管理和检查,迎接省市各项质量检查。五是开展内部审核和质量管评工作,建立血液质量过程管理细则,确保血液质量安全。六是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七是推行血站成本化管理,开创血站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血站良好干事创业工作氛围。九是开展全面工作“回头望”,做好查漏补缺。十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无事故。
        会议要求,面对最后一季度的冲刺阶段,血站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结合我站“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总要求,对照年度、月度及个性化工作任务清单,强作风,补弱项,鼓干劲,争先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再交血站干部职工奋进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