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催开心情之花 ——情人节献血小故事

时间:2019-02-15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2月14日上午9点多,甘肃省血液中心机采大厅的采血床上已经有献血者躺在那里捐血了。美丽清秀的杨清清就如她名字里的清字一样,说话温柔,语气舒缓。她说:“今天休息,昨天接到血液中心的预约电话,本来想当天来献血,一想今天正好休息也是情人节,正好来献血,给自己一份喜悦”。说完,她微微的笑着,脸色柔美温和。当问及第几次献血了,她轻轻地说第三次了。
     在献血床上,有一对夫妻,看起来年轻、开朗。女士赵君说:“我们都已经是40岁的人了,过情人节,不一定要吃或者买礼物,选择献血更有意义”。她的先生本永辉说:“今天献血是我提议的,献血的时候拍一些照片,发发朋友圈,让圈里的朋友点点赞,既是传播了正能量,也是对献血快乐自己,帮助别人的现身传播”。停顿了一会,先生又说道:“平时工作压力大,献血也是一种释放和放松。再说,献完血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自己对别人都是有益的。对周围的人、对孩子都是做了一个好的榜样”。在他旁边采血床上的小伙子也说道:“昨天晚上有一个车祸病人脾破裂,用了血小板”。问及他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是兰大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的工作人员,是一位RH阴性献血者。他在RH阴性献血者群里知道了情况,正好今天是情人节,就来捐献了。他说道:“日常工作中见到了很多急救病人急需血小板救命,对于捐血救人的理解早已有了深刻的认识。所以只要时间、身体条件允许就选择献血”。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血液中心献血大厅里有很多前来献血的人。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收获了满满的好心情。无偿献血,救人助自,真正意义上诠释了爱心催开心情之花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