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17年累计献血70余万毫升

时间:2019-03-05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3月2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举行2019年“弘扬志愿精神 建设幸福园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赵伦,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青年志愿者部部长张梓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发展规划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齐庆轩等出席启动仪式。当日,来自园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0余人报名参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3月2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上午8时许,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到达活动现场,园区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早已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伸胳膊、挽袖子,依次填表、体检、登记、化验、采血,以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当天共有218人参与献血,共计献血76800毫升。
 
3月2日上午,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又献了400毫升的血,今天是我第20次参加献血活动。无偿献血是一种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挽救垂危的生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52岁的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储运运行部党支部副书记张军华献完血后如是说。
 
 3月2日上午,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据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团委负责人魏方凯介绍,从2002年开始,公司坚持每年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7年来有千余人次参加,累计献血量达到70余万毫升。

  3月2日上午,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工业园区管委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主办,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河北省血液中心承办,旨在以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园区、和谐园区、幸福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