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我们相约在爱心献血屋

时间:2019-03-06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学雷锋/我们相约在爱心献血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庆祝祖国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敬业奉献的雷锋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3月5日,由宁夏血液中心主办的“学雷锋、见行动、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分别在新华街爱心献血屋和金凤万达爱心献血屋同时举行。活动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


 
        在新华街爱心献血屋,宁夏血液中心“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及宁夏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穿梭在街头向行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宁安医院红蜡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献血者及行人开展睡眠问题、焦虑抑郁测评义诊服务。
       百次献血者代表陈荣、曾菊华、米立宁现场分享了自己奉献热血的感人故事。

       
          来自宁夏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助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在金凤万达爱心献血屋,来自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晨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宁夏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不仅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型、量血压义诊服务,组织员工参与献血奉献爱心。
       宁夏血液中心的团员青年们不仅积极参加现场志愿服务,还踊跃加入献血者的队伍,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践行雷锋精神。
       招商银行银川分行组织员工开展第九届“让招行人的爱与您的脉搏一起跳动”无偿献血倡议活动。员工们分别在新华街及金凤万达爱心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既献血又为当天参与献血的献血者赠送活动礼包。


 
        在各爱心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截止到下午三点,共有154人成功献血近60000毫升。
        3月宁夏血液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团体招募、献血宣传走进乡镇、走进农村等系列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提高无偿献血知识普及率,激发人们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引导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争当新时代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