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鹏:两百次献血老兵光荣退役

时间:2021-11-17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欧阳江
     
        10月14日上午江西省血液中心文教路献血点迎来一位老朋友,60岁的雷鹏今天最后一次参加无偿献血。2006年至今他已在江西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207次(其中全血1次400毫升,机采206次400个治疗量)。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中乐于助人。


        退伍后雷鹏成为江西棉纺织印染厂(现江西华源江纺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工人,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6年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雷鹏说:“献完之后很轻松,这也没什么特别的,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是身为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后来通过弟弟的介绍,他了解到单采血小板的相关知识,从那以后,兄弟二人便时常相约去献血小板。“每一次去献血,我们就多了解一点献血的知识。每献一次血,我们就有可能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对于我们兄弟俩来说,这是非常神圣而有意义的经历。” 在这样的信念下雷鹏捐献血小板一坚持就是十多年。
 
     
        现在到了跟献血说再见的时候了,但是雷鹏表示,虽然退出了无偿献血者队伍,但自己仍然会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