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学习身边先进,汲取榜样力量

时间:2021-11-1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蓝利萍
       
        11月12日中午,南宁中心血站马山爱心捐血屋接待了来自周鹿中心卫生院的韦荣杰先生,这天他一如既往的挽起衣袖,捐献了400毫升热血。
        与以往不同,韦荣杰是自马山爱心捐血屋启用以来第一次到捐血屋奉献爱心。在这里,他感受到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断发展和献血场所更便捷、更高效、更温馨的体验。韦荣杰今年已经56岁了,在身体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毅然主动要求继续献血。“伸出手臂献出一份血液就能挽救生命,作为一名医生,我责无旁贷!只要还能献,我会坚持献到60岁”。在献血过程中他还谈到了他们的院长韦常新先生,谈及自己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在院长的带动下,渐渐的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并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我们院长一共献了41次血,总献血量达16000毫升,他常向本院职工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并带动了不少医务人员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我们医院的献血氛围越来越浓厚。虽然我上了年纪,但是我依然会积极学习我们韦院长的先进典型,坚持以身作则,为我们医院年轻医务工作者们树立榜样”!
        除了韦荣杰先生,来自周鹿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也都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先进,向韦常新院长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争作新时代文明践行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去,给更多病患带来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