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衣天使”献血记

时间:2019-03-07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虞莉

        提到“绿衣天使”大家一定会想到这样的画面:一位身穿绿色工作服的邮递员身背邮包,骑着绿色自行车,走街串巷投递邮件。陈松林就是这样的一位“绿衣天使”。然而他不仅仅是“绿衣天使”,他还是一位“爱心天使”。
        3月3日陈松林走进献血屋,轻松而又自豪地第12次挽起衣袖献出了400毫升热血。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次献完后他的总献血量达到了4200毫升,取得了三免卡申请资格。他开心地笑了,主动向旁边犹豫着不敢献血的年轻人讲起来他的献血经历。
        2002年9月,正是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陈松林骑着自行车去送邮件的路上,看见了停在商业大厦附近的献血车。他想去献爱心,但是又有点害怕,犹豫片刻后决定送完邮件再来献血,这样即使献血后有不舒服也不至于影响工作。于是他飞快地蹬着车,在最短的时间里送完了邮件。当他满头大汗地赶到献血车旁时他又犹豫了,虽然他是个男子汉,但是他就害怕看到血。献血车上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他,主动走上去向他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上了献血车。经过征询、体检,化验,他完全符合献血条件,可以献血。陈松林又是高兴又是害怕,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坐在了采血椅上。当护士把采血针刺进血管的时候,他吓得闭上了眼睛,在害怕、紧张、不安中他献出了200毫升热血。献血结束后他没觉得有一点不适,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坚持献血。从开始的一次献200毫升,到后来一次300毫升,如今每次400毫升。
        “献血真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啊,我坚持献了十几年,对身体只有好处。如今我每次献过血后感觉吃饭都比之前香。”这是陈松林的真实感受。如今他已经56岁,但他一直坚持献血,可以献到60周岁。“只要国家允许,我就会一直去做,这是我除了工作以外的社会价值。”朴实的外表,朴实的话语,天使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