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红路中队消防员踊跃献血传承雷锋精神

时间:2019-03-0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消防指战员在志愿奉献、公益实践中服务社会,3月5日,渭城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咸红路中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指战员积极响应,充分展现了改制转隶后的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伸出手臂,用自己的热血挽救病床上的患者,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消防指战员们踊跃参加,个个精神饱满,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挽救更多的生命。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认真引导指战员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和身体检查,有序进行测血压、听心肺、血型检测等体检,还叮嘱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指战员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化验、采血等工作。

 
        中队指导员高阳是一位“熊猫侠”,因为稀有血型计划采血,平时不能随意献血,当天听说临床刚好需要他的血型,也挽起袖子捐献了一袋血,他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捐血救人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消防指战员中,有的是初次献血,有的已是多次献血。他们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向社会传递着爱心和力量。多年来,消防指战员们一直大力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每有献血活动时都会挺身而出,捐献热血,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