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力量 超燃!1313名大学生奉献热血 304600毫升

时间:2021-11-24来源:普洱市中心血站作者:普洱市中心血站
       
        近日,云南省普洱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313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青春热血304600毫升,展示当代青年风采,诠释奉献青春的美丽画卷。

 
 
        活动期间,无论烈日高照或是阴雨绵绵,普洱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车前排着长长的献血队伍,同学们相约一起献血“宿舍团”“闺蜜团”“兄弟联”同学们献血热情高涨,献血人数在不断叠加,爱心在不断传递。

       
        第一次献血,别慌张!现场的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者多数为固定献血者。温馨的提示着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给现场参与献血的同学服务时讲述着自己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如何克服第一针时的恐惧,闭眼不看,采血针看似粗壮,穿刺时并没有强烈的疼痛感,在可耐受范围之内内。”

       
        大学生群体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自普洱市中心血站成立以来,普洱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校园内不定期开设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社团活动插入无偿献血知识科普,为普洱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荣获市级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让爱在校园里传递,每一位大学生浓浓热血和真情也诠释对生命的尊重,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也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位新时代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