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托起生命之光

时间:2021-11-2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李玉英是一位普通的济宁市民,却有着另一种不平凡的身份,她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是位拥有20年献血史的固定献血者,也是济宁市中心血站的老朋友。
        李玉英是餐饮行业的服务人员,虽然工作繁忙休息时间也不多,可她每月都会专门抽出时间来捐献成分血。11月18日,李玉英来到血站开始她第98次无偿献血,她与熟识的护士亲切地打着招呼,熟练地进行登记、体检、初筛,成功捐献2个治疗量成分血,累计献血量已达30200毫升。她说:“参加无偿献血是为社会做贡献,我觉得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一件事,今年我才51岁,还可以继续为社会做9年的贡献,奉献更多的爱心血液。”
        据了解,李玉英一家都是献血明星,丈夫和四哥的无偿献血量都在她之上。丈夫仲兆福已累计献血近6万毫升,四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四哥仲振立累计献血量已达8万毫升,不光获得过五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还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热心参加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李玉英自豪地说着:“家里人都很支持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是有益于社会的公益活动,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还要动员同事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急需用血的病人贡献一份力量。”
        正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者们筑造起了爱心桥梁,承载起了生命之光,将无偿献血精神发扬光大,向无私奉献的献血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