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纸盒中的奉献荣光

时间:2021-11-26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孙婧雯
       
        在献血者张修福的家中,有一个珍藏在抽屉里的红色纸盒,这里面装着他十几年来无私奉献的足迹。
        每一次打开这个纸盒,张修福如数家珍。这是一个普通的有些掉色的红色纸盒,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好多无偿献血证。翻到最下面,第一张的献血时间是2007年7月12日,从那天起,张修福便踏上了他的无偿献血之路。时至今日,他早已献血超百次,总献血量达到了6万多毫升,在整个房镇镇遥遥领先,并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看到张修福献血上瘾,家人有些担心,张修福告诉家人献血不但对健康无害反而有益,并且还能救人,是件有意义的事。张修福说,这么多年来,无偿献血早就不是为了礼品和奖励了,而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想到自己捐献的血液和血小板能够被送到医院救治大出血的病人,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张修福不仅自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还带动周围的朋友和乡亲开始献血,好多朋友在他的感染下走上了定期无偿献血的道路。  
        现在张修福已经成为血站的献血“应急队员”,急用血时,一个电话他就会冲上去。为了每一次应急献血能够符合献血条件,他生活中注意饮食,积极锻炼,时刻准备着捐出自己的热血。他不仅是一位无偿献血者,更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
        红色纸盒里的献血证还在变得越来越多,这个被爱和奉献装满的纸盒,在抽屉中焕发出夺目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