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决不能错过任何一次献血救人的机会!

时间:2021-11-26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中心血站
 
       
        2021年11月24日,冬日太阳高挂蓝天,白云朵朵自由游弋。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澜石校区正在举行主题为“热血重铸生命,再现人间真情”的无偿献血活动。这是该校今年下半年的首场献血活动。
 
 
 
        上午9点,体育场边已聚集了部分同学,这是学校设定的“无偿献血的专属场地”。同学们人人都严格遵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自觉戴好口罩、向血站工作人员亮健康码、行程卡,按照血站要求,有序进行登记填表、初筛验血、健康征询等献前环节。
 
 
 
        顺利通过初筛、体检的同学按照一米间隔的要求整齐在献血车下就座,等待献完血的同学下车后,他们就依次上车奉献热血。
 
 
 
        本次献血活动于下午5点结束,超过200位同学参与,192位同学成功献血,献血量为41250毫升。至截稿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澜石校区今年共377人次献血,献血量共85850毫升。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澜石校区的学生群体主要是大三大四的学生,他们已经进入毕业设计和实习阶段,学习和生活都比较忙碌,但每次得知学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都会挤出时间赶来献爱心。同学们说,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对社会有责任和担当,在大学毕业前,决不能错过任何一次献血救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