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红英、张玉川:夫妻携手,传递大爱

时间:2021-11-29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蒋红英从200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十余年时间共献血10次、4000毫升。蒋红英说:“有时候想,我献出的血帮助了那么多人,真的很高兴。通过学习,我也了解到每次献血后,身体的造血器官很快就能将血液补充回来,这些造血器官的功能也得到了强化。”蒋红英的爱人张玉川也是一名固定献血者,作为公安系统的一员,职业造就他淳朴友善的品质。由于工作忙,他只能在单位组织团体献血活动时参与其中,先后献血7次、2600毫升,获得了宝鸡市无偿献血荣誉奖。
 


        2016年,蒋红英的母亲曾在住院治疗期间输过血,出院前,她在医院直接报销了母亲的用血费1710元。回忆起往事,蒋红英说:“献血就是为了给别人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没有想过还能给家人报销用血费用,加上现在宝鸡的‘三免’政策,确实没想到无偿献血者还能有这样的回报”。
        夫妻携手,传递大爱,无偿献血让蒋红英和张玉川体验到帮助别人的快乐,献血系列政策让他们体会到了福往者福来的含义,热血见证了夫妻俩的恩爱之情,更展现了献血者为生命健康助力加油的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