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善洋:无偿献血算是我为社会做的一点小事

时间:2021-11-29来源:赣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赣州市中心血站
       
        在赣州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经常能看到一位从开发区赶到赣州市区来献血的爱心献血者周善洋,不惑之年的他已经参加无偿献血128次(其中全血7次2400毫升,单采121次235.5个治疗量)。
        1993年,年满十八岁的他在广西某部队光荣入伍。入伍后,他给自己的成年礼物便是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就是这次献血的经历,从此他就跟无偿献血结下不解之缘。1997年,由于他在部队的积极表现,他光荣入党了,入党后他更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在和平年代,生命至上成为党对人民担当的高度自觉和深厚情怀,我作为一名党员,在保家卫国的同时,为社会尽点儿责任是应该的,无偿献血算是我做的一点小事情吧。”周善洋谦逊地说。
        1998年以后,周善洋开起了门店做生意,但是无偿献血他仍在坚持做。当退伍后回到家乡赣州市区看到无偿献血车,想为社会做贡献的他毫不犹豫的走上去撸起袖子献了400毫升血液。从全血到成分血,十次、五十次、一百次,周善洋不断地打破自己的献血记录。这样一坚持,就是28年。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周善洋生活中的一部分,他用28年的涓涓血流传递了人间大爱,将群众的生命和福祉作为己任,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