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中山路派出所的警察叔叔来献血啦!

时间:2021-11-3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朱容慧
     
        11月25日早,一上班,血站大厅满是穿着警服的警察泰蜀,有的在填表、测血压、初检......都在忙碌的做着献血前的准备工作。

 
     
        看到不停忙碌的其中一位警察同志,他叫赵龙,他说:“我们都是中山路派出所的,自己前几天在中山路街道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已献过血了,今天来的都是那天实在抽不出时间的同志,有好多都是才上完夜班就赶过来献血了。”我说:“是您组织的吗?”他说我们中队长张佛同,我问起张队长是第一次献血吗?他说:“以前在兰州献过,2017年来昌吉的,在疫情期间得知血站缺血,就赶来献了一次血,2020年8月,血站发来短信需要血液就过来献了,这次和单位的同事一起来再次献血。”他还说:“今天大概有30人献血,前期我们所长、副所长还有同事都献过血了。”我拨通了盛罡所长的电话,了解到他已经献过5次血了。当我问起您们警察太辛苦了,还来献血,盛所长说:“献血应该的,人民警察就应该为人民服务。”满满的感动。
        看到还在忙碌的赵龙,问起他的献血经历他说:“我是在部队16年,第一次献血是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当时还捐了一个月的工资。2004年巴楚麦盖提地震又再次献血,这次和单位的同事一起又来献血了。”看着他又给同事照相、又指导填表等,一看就是个热心人。
        来到采血大厅,看到一位年轻的献血者满是激动他是马铭泽,他说自己是第一次献血,父亲是一名经常献血的忠实无偿献血者。
        谭飞是一名复员军人,他这次是第二次献血。
        孙铭泽也是第二次献血。
        看着一大早风风火火出现,献完血匆匆忙忙归岗,“赶紧回去上班啦” 这样的警察叔叔们,让人很难不爱。
        当天,共有3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17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