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 心连心 献血不分你我他

时间:2021-11-3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谢雪佳
       
        近日,玛纳斯县卫健委联合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组织群众志愿,开展了以“手拉手,心连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能了解此次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停车场附近,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等方式,让更多群众了解无偿献血,从而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
因为前期的宣传,献血活动刚刚开始,活动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只见穿梭在人群中的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地维持着现场秩序,积极协助现场的医护人员做好采血工作,细心的解答献血者咨询的问题,尽可能让前来献血的人们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志愿者们一边宣传、动员路过的行人献血,一边在换岗之余也积极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有需要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献血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着看着满载血液的储血箱,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如获珍宝,仿佛一场比赛后,大家都得到了想要的结果。
        本次玛纳斯县的无偿献血活动,共计有113人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2400ml。
        满满的收获离不开各位志愿者辛苦付出,更离不开那些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天气渐冷,大家献血助人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冷却。通过两天的献血活动,我们也意识到不论力量大小,眼前的服务志愿者及无偿献血志愿者,都是我们每位公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