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大学生带动同学无偿献血-刘帅:争做热血青年 彩绘人生画卷

时间:2021-12-14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争做热血青年,彩绘人生画卷。作为我市无偿献血队伍里的生力军,大学生群体一直都是积极参与和奉献,而来自三峡大学的大四学子刘帅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今年24岁的刘帅来自河南,是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我在河南老家献过两次全血,在宜昌读大学期间,献过一次全血和15次成分血。”刘帅笑言,他也为宜昌这座文明城市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帅表示,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是出于好奇。但是,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多,尤其是在与宜昌市中心血站的工作者和志愿者接触后,觉得无偿献血这四个字特别有“魔力”,能将一群人凝聚在一起,他们不图回报,只求奉献。“因为,我从他们脸上里看到全是幸福和快乐。”
        “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自己也变得充满正能量了”在良好氛围的感染下,刘帅在校园里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刚开始,有些同学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有误区,刘帅就以亲身经历为他们解疑答惑。随后,在他的号召下,部分同学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捋袖奉献他们的热血。
        对于未来,刘帅表示自己明年毕业,即将走出校园参加工作,但他坚信自己会将无偿献血这份公益之心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