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海省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宣传动员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时间:2022-01-0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12月30日,青海省血液中心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青海分库(以下简称“青海分库”)共同召开2022年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宣传动员工作座谈会,总结2021年我省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宣传动员采集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青海分库主任王渊一行3人、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青海分会对2021年我省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入库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对省血液中心多年来在推进我省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宣传动员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肯定,对2021年成功动员1352名无偿献血者参与造血干细胞留样表示感谢。目前,我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达53例,为国内骨髓移植相关疾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地贡献。
        会议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与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工作密不可分,2022年,省血液中心将与青海分库建立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结合我省实际,全面总结具有青海多民族特色的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宣传动员工作经验,并制定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力度,强化捐献登记、留样管理,更好完成2022年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和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