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在岗︱咸阳血站人:谱写采供血抗疫曲 当好爱心传递者

时间:2022-01-0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近日,卷土重来的疫情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西安咸阳人民的生活。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咸阳市中心血站坚持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尽全力保障全市临床供血,并多次支援西安临床用血。
        疫情之下,大多数人在居家防疫之时,却有一群人选择始终坚守岗位,选择奔赴一线,用勇气和汗水,为咸阳注入温暖力量。
        采供血工作就是血站人肩头最重的责任。血源保障科和机采室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坚守在街头采血一线岗位上,保证采血环境的安全,为献血者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为临床采集救命血;检验科、成分科紧跟街头采血工作的步伐,为了节省血液制备和检验的时间,随时准备加班开展工作;供血科除了科学合理调配全市临床用血外,还要随时准备为西安调血;后勤科始终坚守岗位,为保障采供血工作配给物资,维护设备;献血办及时调整招募策略,开展区域针对性的短信和电话招募;站内值班领导也和大家一起行动,对站内环境及职工家属院的公共区域开展严格的消杀工作;特别是车队,管控政策升级以后,为了避免因政策限制影响工作开展,全体司机24小时在岗,吃住在血站,随时待命。
        公共交通停运,血站人就在寒风中骑着电动车、踩着自行车穿过大街小巷奔赴工作岗位,只为了把每位献血者的爱心传递给等着输血的临床患者。并且在这样不利的环境下,依然保证了全市临床用血,还两次支援了西安临床用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人都是防疫员,人人都是战斗员。自疫情防控以来,血站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冲锋在前,助力全市疫情防控战。

华宇、金泰和华泰三个社区以及包抓路段总能看到血站人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色志愿服,与小区工作人员一起查看健康码、在门口值班值守,为封控户配送物资;他们参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个人防控知识宣传;还有和医护人员一起开展社区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细微的举动,从清晨到傍晚,从白天到黑夜,不间断的守护,是并肩作战,是守望相助,是咸阳血站人为抗疫的默默奉献。

 在这场寒冬战“疫”中,咸阳血站人辛勤守护,谱写采供血抗“疫”曲,当好爱心传递者,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