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人,291730毫升!杭医学子的热血行动比雪景更美

时间:2022-01-07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下雪有景,献血有爱。
热血青年,伸出臂膀,
用爱心和热血,
温暖他人,呵护健康。

学子们的热血温情

       
        2021年12月25日,这一天,杭城多地飘起雪花,迎来了今年年末最寒冷的日子。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他们一边拿着手机捕捉记录空中飘舞的雪花,一边手持献血预约码有序排队,积
极参加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献血活动在共青团杭州医学院委员会和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共同指导下,由学生社团红十字会、校友面对面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活动为期两天,共计
1093名爱心学子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291730毫升,充分体现了杭医学子无私奉献、传递正能量的大爱精神。
        活动期间,无偿献血志愿者指导测温、在线填表,爱心学子积极参与征询、初筛、献血等流程,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以专业的姿态做好高校无偿献血的相关工作,各个环节有序开展。为及给参加献血的学子补充能量送上温暖,学生志愿者们还贴心地打上热水,泡好麦片和糖水,递上面包和饼干,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心中暖”。

 

       
        在活动现场,来自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21级新生郑埝梓拿着《献血登记表》激动地说:“今天我终于十八了,我终于成年了,我终于可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了,我终于可以献血了······”
据统计,本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杭医青年中跟郑埝梓一样刚满18岁的学生人数达到277人,“00后”学生参与人数占比高达96%。杭医学子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这样说

 

你的献血初衷是什么?

 


         高校青年献血者1: 我以后是个医生啊,那肯定是要为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啊!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积极来参加。
         高校青年献血者2: 我觉得自身的价值得到了体现,可以在自己有余力的情况下帮助到别人,我觉得很开心。
你对这次献血活动有什么感想?
         高校无偿献血者3:因为疫情防控,我们都不能离开校园,刚好学校举办这个活动,我们就可以在校园里做一直想做但是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无偿献血就好像十八岁给自己成人礼的一件礼物,从此正式投身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之中。

 

 

作为医学生,
学好本领,救死扶伤,
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幸福。
作为新时代热血青年,
让无偿献血成为新风尚,
彰显学子博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