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聚力 热血抗疫——长武县人民医院开展支援抗疫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0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自新冠病毒肆虐以来,咸阳市中心血站血库库存不断告急,临床用血日趋紧张,这无疑给临床用血提出了新的考验。为此,长武县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用“鲜血”支援抗疫前线。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经过前期积极动员,献血倡议书一发出,便掀起了报名热潮。202218日下午三点,无偿献血车刚在急诊楼前停稳,医院职工便来到献血登记处保持安全距离排队进行填表、体检。经体检、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手捋袖,献出殷红的鲜血。他们当中,有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有刚下夜班的职工,也有休息专程赶回医院的,还有坚持每年定期献血的急救先锋……更多的人献完血马上又回到岗位。
        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我们医务人员理应冲在最前线;献血战“疫”,我们责无旁贷。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献血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定格在献血现场。涓涓热血缓缓地流进储血袋,虽然他们都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但他们的眼角眉梢里都是灿烂的笑容,还有奉献爱心坚定的眼神。大家都表示,虽然不能去一线抗疫,但是这次献血也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长武县人民医院共50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同时还吸引了名群众参与,献血总量16500毫升。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