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医院: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时间:2022-01-0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缓解疫情期间临床用血紧张的压力。2021年12月29日,淳化县医院紧急发出了开展
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倡议,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吹响了献血战
集结号,院领导带头、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在这次紧急集体献血行动中,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倡议书发出仅半小时,主动报名者就达到三十多人。尽管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献血的热情。大家分批次从各自工作岗位赶到献血地点,有序填表、登记、查体、采血。活动期间,为避免献血者聚集,采血分时段错峰进行,并对献血场所和设备进行严格的消毒,做好了各项防护工作,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献血安全。
         最近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淳化县医院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分布在发热门诊、疫苗接种点、全市各个核酸采集点,包括医院、社区和村镇,甚至还对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采集核酸样本。
         副院长杨暄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他表示:抗击疫情,我们医务人员理应冲在最前线;献血战,我们责无旁贷。关键时刻,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治病救人,医护人员要做好表率。“

医务工作者都明白,对于医疗急救来说,血液就是生命。在这特殊时期,淳化县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勇于担当,献血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共同保障临床血液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