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真情涌动,温暖寒冬,元旦无偿献血活动完美收官

时间:2022-01-1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新年伊始,人们用各种方式庆贺新春、迈入新年。虽寒风凛冽,却无法驱散众多爱心人士的献血热情,元旦期间,他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年,捋袖捐血,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期三天的小长假黄浦区各大献血点共采集血液104400 ml,其中豫园献血车30600 ml,人民广场献血车23200 ml,南京东路献血车21600 ml,丽园路献血屋5800 ml,南京西路献血屋23200 ml。
   新年的第一天,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加峰携同崇明血站站长范学东慰问南京东路步行街献血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带着深切挂念和关怀,向献血者送去浓浓祝福和感谢,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还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身穿红马甲伫立街头、在献血车旁倡导鼓励人们捐血献爱,他们放弃休息和娱乐,放弃走亲访友并家人的团聚,不畏严寒只为能动员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共有3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40小时。

  
        节前两天,为保障节日期间献血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黄浦区血办在南京路步行街综合管理办公室的鼎力支持下在献血车四周架起围栏,从天色渐晚到灯火通明,凌晨的钟声响起,围栏搭建工作才得以结束。

  
        风雨兼程二十载,新的一年里,在志愿者的支持下,血办将继续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有序开展、平稳运行,让“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口号响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