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守护生命玫瑰!

时间:2022-01-1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徐汇虹梅街道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徐汇区红十字会、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以“无偿献血,守护生命玫瑰”为主题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筹备期间吸引了广大爱心人士前来报名,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和血液安全,虹梅街道防疫办提前向报名对象发送防疫注意事项短信,分时间段安排献血人员到场时间。
 
  活动当天在入口处设立了体温监测、“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和健康状况征询点,并将本次活动场地规划为6个区域:预检区、等待区、献血区、休息留观区、造血干细胞咨询区、献血证发放区、签收区。

 
  通过限流的方式,有效地控制了人群密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为圆满完成献血任务提供了严密的防疫保障。

  口罩遮不住笑容,病毒割不断关爱,此次活动共200余人参加,总献血量达60200cc,200余颗激荡跳跃的心脏,用无声的举止奉献着鲜红的爱心,为更多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重燃希望。
 
  现场还招募了9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与献血一样,科学、安全,需要的仅仅是忍受短暂轻微不适的勇气。但承载着爱心的造血干细胞却能挽救一个濒危的生命,挽回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