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起2022,“旦”愿有你相伴

时间:2022-01-14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2022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完美收官。元旦小长假,您过得还好吗?除了吃吃喝喝玩玩,您是否还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呢?
        2022年的第一个小长假,许多爱心市民、爱心游客、爱心家庭、爱心志愿者......走上献血车、走进献血屋,用献血献爱心、志愿服务的方式助力他人生命健康,让这个假期变得爱心爆棚、快乐满格!
 

以热血之名,赴2022之约
        “这是我新年里拿到的第一份礼物,太有新意了,我非常喜欢”。来自万向职业技术学院的李秀怡,元旦当天上午10点半就来到了西溪印象城献血点,经过献血前的一系列检查后,她如愿捐献了300毫升血液。李秀怡说:“新生代大学生不应碌碌无为,应该有所追求。参加无偿献血就是一件正能量满满的事情 ,何乐而不为?”


 
 
        此次,李秀怡是和校友一起相约来献血的,四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了“以青春之名 赴热血之约”的号召,成为西溪印象城献血点首批无偿献血者。
        当“熊猫侠”龚新超出现在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时,工作人员早已热情地打起招呼,他是省血液中心的“老朋友”了。龚新超是浙江大学的学生,第一次献血是在校园的献血车上。在那之后,当他被告知自己是Rh-阴性AB型稀有血型时,他不敢相信,还特意去网上查了一下,这才知道自己的血液是多么稀有和珍贵。
        “ 熊猫侠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求必应当!”12月30日,当龚新超接到稀有血型应急招募电话时,他立刻答应并响应应急献血,同时,他还表示今后只要间隔期到了,都愿意来献血救人。
        “我妈妈最棒”、“我妈妈是英雄”......
         献血车上传来了一阵阵孩子稚嫩的声音,我们闻声而至,只见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正围着妈妈张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看到此情此景,张丹的爱人这样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想利用节假日带着孩子做一个正面教育。虽然孩子年龄还小,但希望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目前,我已经累计献血1700毫升,2022年我有一个小目标:我希望我能献血达4000毫升,拿到浙江省的‘三免’荣誉证。”献血中的张丹坚定地说。献血后,张丹带着两个宝贝来到亚运盲盒区挑选礼物。看着色彩斑斓的礼物,两个孩子开心极了,孩子们各抒己见地说,“我喜欢红色”,“不,姐姐,我喜欢绿色的,我们选绿色的好不好?”看着两个宝贝兴奋的神情,张丹夫妻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献血车尚未抵达,程滔早已在华夏之心献血点等候。这是程滔第40次献血,他是一名全国无偿献血奖金奖获得者,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
老家在四川成都的他,2007年的一天,他在逛街时看到街边的献血车,充满好奇心地走上了车,并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从此打开了爱心献血之旅。
         这次程滔得知自己单位附近新开了华夏之心献血点,于是他特意延迟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赶在2022年新年第一天,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我曾是一名军人,尽管和平年代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是热血男儿的本色是难以泯灭的,我愿以我热血为党徽添彩。华夏之心献血点的开放,给我们余杭这边的献血者提供了很多便利,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去市区了。”交谈中得知,在程滔的带领下,他的同事们也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佳宁和万佳宜两人非常投缘,无话不谈,几乎每次献血都是一起来的,这次也不例外。她们早已约好,要一起做公益,一起献爱心,一起变成人美心善的“中国好闺蜜”。
        献血后,两个“好闺蜜”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黄色的亚运盲盒。“这次亚运会其中一个吉祥物叫‘琮琮’,它的主色调就是黄色的。黄色代表着我们是龙的传人,也借此机会预祝2022年亚运会圆满成功举办。”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2022年元旦期间,在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陈跃、谢树平、朱海峰等“老朋友”接踵而来,也不乏“老带新”,成分献血采集大厅里也出现了好多新的面孔,许多固定成分献血者带着亲戚、朋友、同事等一起来参加成分献血。一份热血,一份真情,一份祝愿,有爱的无偿献血者们纷纷选择用捐献热血的方式为2022年开好头,起好步,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助力。
        元旦三天小长假,在杭城的各个角落、各个献血点,你总能看能一抹红与各种颜色搭配,呈现出最温暖的色彩。来自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各个服务队的107位志愿者,身穿崭新的红马甲,以全新的面貌,以最美的姿态,为一位位前来奉献热血的爱心人士做好志愿服务。为了同一个目标:帮助更多的病患,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友好协作”,传递大爱。
  
“元”起2022,“旦”愿有你相伴。2022年1月1日-1月3日,杭城共有1298人参加全血捐献,累计献血总量达456990毫升;共有353人参加成分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5639u。
一份热血,一份守护。美好的2022年,期待有爱的您伸出手臂,奉献热血,共同构筑起守护生命的牢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