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粥浓情

时间:2022-01-14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人心中新年的开始,大家祈祷来年好兆头的美好心愿,节气与节日,让平凡的日子有了期待。腊八节清晨,都会有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将当日熬煮的腊八粥送到浙江省血液中心各个献血点上,赠送给当日的爱心献血者,以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与祝福。
         志愿者周阿姨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武林院区二楼的成分献血点上,来迎接第一批成功采集结束的老朋友们。“小伙子献完了要喝点热水还是红茶?”“辛苦了,坐着休息会,餐点带回去吃还是现在吃?”周阿姨娴熟地询问各位献血者。2004年就开始无偿献血的经历让她对这些年轻人的需求十分了解。她说,过了60岁就把“接力棒”交给他们了,自己的身份也转变成为他们服务的志愿者,也算发挥余热。刚说完又递了一碗腊八粥给刚献完血的小姐妹,关心着大家今年是否可以回家过年。去年政府留杭过年的呼吁让很多人选择来到血液中心和大家一起过了个热闹温暖的正月,转眼间又到了腊月,她说今年初一还会在这里,像家人一样等着,因为知道也有人会如期而来,和过去的每年一样。
        腊八粥香,情暖意长。越来越浓的年味让更多的血液人聚集到一起,也殷切盼望来年安康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