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2-01-15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吕思雨
       爱心献血显真情 尽责育人展担当,为了保障冬日临床用血,更好满足用血需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南昌市教体委下发无偿献血相关文件要求,各县区教体委教职工们纷纷积极响应,在寒假来临之前撸袖献血。
       1月7日,青云谱教体局带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早上8点就已经有不少老师做好了奉献爱心的准备。体检、化验、献血,熟练的动作表示他们各个都是固定献血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天共有50位教职工献出热血达1.2万毫升。
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
       1月10日,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也紧随其后在南师附小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近几年高新区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都有大幅度上升,献血人数共160人,总血量达到3.5万余毫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又井然有序。老师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耐心填写表格、排队做检测并献血,好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感谢南昌市教体局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每年冬天为临床患者雪中送炭,在辛勤栽培祖国花朵的同时还不忘给临床患者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心。寒假即将来临,教育系统的献血活动才拉开序幕,接下来会有更多其他县区的老师也将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