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开展2022年“爱在花城·生命接力”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5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一科


 

  为保障贵阳市2022年春节长假期间临床供血,助力健康贵州建设,有序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在观山湖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区红十字会的组织协调下,全区机关、企事业、团体和街道单位以及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于2022年1月10日至13日(四天),以“爱在花城·生命接力”为主题的观山湖区2022年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如期开展。



  据悉,此次活动有来自全区的1300余名干部群众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区红十字会和省血液中心提前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行了人员分流、场地设置、减少排队等工作安排。
 


 

  每天上午,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按照预定时间准时出发,提前到达采血现场准备好采血工作。现场按照献血流程顺序依次设置了测温扫码、填表登记、体检、化验、献血、办证、休息等功能区,每个区均进出分开,并安排志愿者维持秩序保持一米距离。献血者按照献血时间表陆续前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展献血流程,勇敢伸出手臂奉献热血。医护人员热情服务,对献血者进行细心征询和认真讲解献血知识以及献血政策。现场献血氛围浓厚,同事、朋友间结伴献血欢声笑语。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成功献血997人,献血量273550毫升,为保障2022年春节期间临床用血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