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热血 铺就生命之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5来源:张继群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缓解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紧张问题,保障输血患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13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省血液中心开展“涓涓热血 铺就生命之路”无偿献血活动,578名医务工作者挽起衣袖,用128500毫升涓涓热血铺就了输血患者的生命之路。 
 
 
      一直以来,南大一附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连续多年获得“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今年再一次成为第一家启动无偿献血活动的医疗卫生单位。该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由医务处牵头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早上7:30,由医务工作者组成的献血队伍便排起了长龙,南大一附院乐爱萍副院长和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会青也早早来到现场,慰问并感谢广大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工作者。
      在长长的献血队伍中,有初次参与的“新献血者”,还有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献血的“老献血者”,在填表、体检、初筛,各项检测均合格后,满含奉献与爱心的血液从卫健人的手臂缓缓流向采血袋。乐爱平副院长此次是第15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我们医务人员深知血液对于病患的重要性,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我们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医务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用这样的方式,给输血患者送上最温暖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