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热血情 传颂好家风!

时间:2022-01-1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1月8日,尽管天气寒冷,但一个熟悉的身影准时出现在了市中心血站机采成分科,他就是15年累计献血17000毫升的刘鑫。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刘鑫专门带上了儿子。“无偿献血就是最好的家风,我就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参加了无偿献血,这次也带儿子来感受下氛围,希望他长大后也加入进来,把这份正能量家风传承下去!”刘鑫告诉记者,正是受到了父亲数年如一日坚持献血的影响,他对参加无偿献血充满了天生的亲近感和自豪感。
        时间回到2006年,18岁的刘鑫终于达到了可以献血的法定年龄,早就期盼这一天的他,用400毫升“热血”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大爱人生。此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无偿献血事业中去,一坚持就是15年。“刚开始我献的是全血,每隔半年献一次,后来知道捐献血小板的间隔时间是14天,这可以献的次数更多,就开始捐献血小板了。只要身体指标没问题,我就一定坚持献血到60岁。”谈起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刘鑫没有华丽的词藻,但朴素的话语中却坚定透露出了一份从未动摇的永恒善心。
        更加值得赞誉的是,2018年,刘鑫又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爱心“广度”持续扩大。在他看来,奉献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同样收获满满。“这些年来,身边的亲戚和朋友都在做着正能量的事,有的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有的报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爱心不仅成为了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更是在潜移默化间,让大家有了共同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现在不管谁家有事,大家都能及时伸出援手。”
       15年献血,一本本红色的献血证、一张张荣誉奖状,见证了刘鑫在无偿献血道路上的一次次爱心奉献。他说,在今后的“热血人生”中,他将继续风雨无阻,随叫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