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佳怡:特别的时刻 特别的爱

时间:2022-01-1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寒冷透刺骨髓,阳光依然明媚。迎接新的一年,让我们倍感激情澎湃,但是一场疫情再一次打破了这样的美好,我们同一时刻选择逆行而上,为爱加油!
        19岁的梁佳怡和父母在新年出门时,路上“撸袖献血 为爱逆行”的红色大字却吸引了她的眼球。“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两年了,一位位白衣战士在疫情第一线冲锋陷阵,而刚上大学的我却没有能力切实的参与其中。新年刚至,他们却无法与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而现在,我如果参与了无偿献血,让我的血液助力西安,不也是为抗击疫情、为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吗?”梁佳怡看着穿着白色防疫服的血站工作人员想着。
        之后她便对父母说:“我们一家人去献血吧,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为西安献出我们一家人特别的爱”。就这样,她们一家人一起走上了献血车。在经过健康征询、填表、体检、化验之后,梁佳怡和父亲符合献血条件。在父亲的陪伴和鼓励下,梁佳怡完成了她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以博爱的名义致敬生命,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为西安助力,为生命礼赞。
        疫情当前,太多像梁佳怡一样的大学生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西安助力加油。一袋袋带着他们爱和美好祝福的血液运往西安。相信在这个冬天、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大家用热血凝聚起的每一份爱,终将可以冲破阴霾,为西安送上我们渭南青年最好的新年礼物。在这里,也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勇敢挽袖、奉献热血,提升自己生命的宽度,为那些需要血液救治的病患带去生命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