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县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5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当前,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到了血液库存最紧张的时刻,献血救人刻不容缓。为保证临床用血和顺利完成陕西省血液中心的血液调配任务,根据市应疫办《关于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合阳县应疫办迅速行动,于元月11、12日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合阳县应疫办紧急下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号召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各直属机关、人民团体积极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出动了六辆采血车,分布在合阳县政府广场、行政审批中心、洽川景区管委会等不同的地点,采取分批预约的献血方式,确保献血车上人员不聚集,不发生交叉感染。献血志愿者提前了解了献血相关知识,做好献血准备和个人防护,前往最近的采血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查码、测温、信息登记、血液检测、静脉采血等环节。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 
        寒冬腊月,冷风瑟瑟,但因为有了这群为爱逆行的无偿献血者,我们的每个采血点都充斥着温情的一幕。有人说:“虽然不能去前线抗疫,但通过献血,也算为抗击疫情做了一点小的贡献”;也有人说:“这段时间被一线人员的勇气和付出感动,看到他们被口罩勒红肿的脸,穿着防护服奋战在一线拼命救助着病人,这些勇敢又无私的奉献让我决定在疫情期间献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人说:“希望做一名特殊时期的‘逆行者’,助力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个个平凡的身躯,一句句朴素的言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深刻印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短短的两天活动时间,先后有71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227700毫升。温热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带去的是合阳人民的博爱和温暖,留下的是合阳人民的责任与担当。相信这份血脉深情,终将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破冰融雪,唤醒更多同胞的生命,共同拥抱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