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召开血液信息联网和血费直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7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血液信息联网和血费直免工作的要求,1月14日,孝感市血液信息联网和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会议在市中心血站召开。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鲁华成传达了省、市文件精神,市中心医院、湖北航天医院、各县(市、区)储血网点医疗机构的分管领导、信息和输血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市中心血站站长张丽娜主持。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银生指出,血液信息联网是加强献血、用血的监测管理,实现科学精准调度,保障临床急救用血需要,为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提供保障,让无偿献血者及直系亲属在需要用血时少跑路,减少烦心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相关医院要指定专人负责,完善制度,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完成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
       国家、省、市出台的一项项政策,都强调要在血液工作中,牢固树立“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升献血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市中心血站正逐步完善“质量上收,服务下沉”的管理体系,只有采供血的质量严谨可靠了,临床用血才能安全放心,只有服务让献血者满意了,临床用血才能充足平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才能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