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献血月①】破防啦,寒冬里他们又一次挺身而出! 点滴热血凝爱心

时间:2022-01-19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延续生命见真情,又是一年“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1月11月至1月12日,全市多家医疗卫生单位成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无数的白衣天使纷纷挽起袖子,用热血见证生命的绽放。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
        1月12日,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参加“第七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广大医护人员又一次变身无偿献血“预备队员”,让这个冬日暖意融融。
        本次献血活动有178名医务人员参与,总计献血45900毫升。一医院药学部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承担了本次活动的部分后勤保障服务,一位位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宜昌市中医医院
        宜昌市中医医院在院内广场举办了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来自全院的近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中,有准备手术的医生、有刚下晚班的护士,还有来自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他们捐献热血,身体力行发起倡议,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用行为诠释着医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夷陵医院
        “这已经是我第七次参与无偿献血。”夷陵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甲乳胃肠外科主治医师覃晓臻说,作为一名外科医生,每天面对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常常在生死关头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血液对生命垂危的患者的重要性。
        像这样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的夷医人还有很多,他们捐献热血,为患者生命“护航”,身体力行发起倡议,生动诠释“化险为夷,厚德为医”。据统计,近10年以来,夷陵医院共参与献血1500余人,共600000余毫升。


 
宜都市人民医院
       1月12日,宜都市“第七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在宜都市人民医院外科楼大厅举行。“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靠医术救助病人,更要以身作则,尽自己所能,拯救更多患者生命。”神经内科医生张娟娟说到。
        当天,共有1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活动,累计献血29000毫升。这些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决心。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在救死扶伤的临床一线,在保障临床用血安全的行动中,全市医务人员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大家用自己的爱心义举,诠释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充分彰显了凡人英雄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