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打响2022年春节储血活动“第一炮”

时间:2022-01-2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林玉娇

       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南宁中心血站于2022年1月15日拉响春节储血活动“第一炮”,南宁市各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响应,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为南宁市春节临床用血爱心助力。
       天气寒冷,高校放假及疫情反复,加之春节将至,家人团聚走亲访友,春节储血工作尤为重要。血站工作人员全员无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加注重献血工作,各部门协调配合,各采血车穿梭在各个单位、街道、乡镇,各捐血屋装扮红红火火,强化献血过程的服务细节,给献血者带来更好的献血体验。宣传方面,通过电子屏投放、张贴宣传画报和标语、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募集。一袋袋凝聚爱心与希望的鲜血经过各项程序审核合格后进入血库。仅周末2天时间,全市街头乡镇共采集501人次,约17.9万毫升,为2022年春节储血活动的开展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2022年春节储血活动共分为两个时间段,1月15-30日和2月5-16日,活动期间血站为感谢广大献血者的爱心奉献提供了精美礼品,除常规纪念品外,额外赠送“新年礼”颈枕毛毯套一份,借此祝福志愿献血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