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召开“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集中研讨会

时间:2022-01-20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2022年1月17日,资阳市中心血站支部召开“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集中研讨会,集中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围绕采供血系统“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开展专题讨论。会议由站支部书记、站长都刚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站支委成员和参会党员积极发言,大家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对照“五种思想”“六种作风”“六型干部”,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状态、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结合实际开展了承诺践诺,提出了推动下一步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建议意见。
        支部书记、站长都刚带头发言。他指出,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是新一届市委立足资阳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血站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他强调,全站干部职工要围绕建设“四个一流”血站的目标定位,勇担使命,实现追赶跨越。“勇担”就是要讲政治、讲担当、讲责任、讲服从、讲落实;“使命”就是要以维护群众生命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血液供应,保证血液质量,科学调配血液,推动采供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追赶”就是要对标成都、德阳、眉山及省内外先进血站奋起直追,既要追硬件,也要追软件,既要追采血量,也要追血液质量;既要追良好的效果,也要追规范的流程;既要追求发展效益,也要追工作作风;“跨越”就是要破解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越过发展进程中的坡坡坎坎,特别是诠释好“献血无偿、用血有偿”的群众困惑,引导好“献血献爱、受血受益”的价值追求,破解好“献血自愿、用血必保”的发展难题,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前,副站长陈江敏同志组织学习了《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参会党员缴纳了当月党费,都刚同志向1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书籍。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党员积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