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工作 推动学科发展

时间:2022-01-21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思静
       1月14日,苏州市医学会输血分会2021年度年会暨表彰大会在南林饭店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输血事业的发展,提升血液安全水平,促进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国内外输血医学最新进展,提高输血医学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本次年会得到了各方面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议开幕式由输血分会主任委员、市中心血站站长严伟斌同志主持,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陈小康、市医学会秘书长谭秋生、市中心血站及各分站负责人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输血分会各学组代表、各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的输血工作者近五十人现场参会,另有百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在线参会,这也是输血分会成立以来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年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医学会输血分会优秀学组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21年度苏州市医学会输血分会优秀论文”与“2021年度苏州市采供血机构血液检测技能竞赛”获奖者名单的通知》两份文件,并为各获奖学组及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论文一等奖获奖代表现场对研究成果进行分享交流。
       年会现场,苏州市采供血机构“三基”云端题库及在线考试系统首次发布,工作人员就建设情况、系统概况进行汇报,并现场演示在线考试的操作。今后,题库还将定期更新完善,持续为采供血从业人员提升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服务。随后,特邀嘉宾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段生宝主任带来《血型相容性实验技术创新和发展》专题讲座。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我市输血工作规范管理,加强输血医学相关学科建设与融合,持续有力推动我市输血医学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我市临床输血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