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次的党员热血行动,5年来,已集结3千余位爱心人士

时间:2022-01-21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热血五载,感恩同行。据了解,2017年8月,“红色接力•大爱滨江”——固定主题党日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这是杭州首个以区为单位,动员全区基层党委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热心群众全面参与的常态化党员献血活动。活动每月一次,由高新区(滨江)的基层党组织轮流承办。据统计,截至2021年,累计已连续开展52场次,号召3118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858460毫升。
        活动还在继续,爱心还在延续。每年春节前后,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为了满足杭城100多家医院的临床血液供应,需要更多的人捐献热血,护佑生命。为此,2022年1月17日,滨江区“红色接力•大爱滨江”——固定主题党日无偿献血活动温暖再出发。
        书记带头献血,党员群众齐响应。“您好,你们来自哪个公司呢?”“我是大立科技的员工。”“我也是,我也是......”一位位排队等待献血的员工附和道。1月17日,滨江院区全血采集室迎来了一支“抗疫英雄”队伍,抗疫期间,他们用科学技术和热血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据了解,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红外热像仪、热成像仪、红外测温仪、红外线测温仪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2020年疫情期间,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还获评“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2022年伊始,当公司得知街道将举行团队献血活动时,公司积极响应、主动发起。正在献血的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崔亚民自豪地说:“这次献血活动是公司党总支和工会一同发起的,报名差不多有50多人,这样算下来,这应该算是我们公司第三次参加浦沿街道组织的团队献血活动了。之前两次都比较忙,这次,我自己正好也有时间,也来献个血,助力抗疫。”不一会儿,第一次参加全血捐献的崔书记就完成300毫升的热血捐献。
        他们年轻而有活力,他们睿智而有爱心。在崔书记的带领下,80后、90后、00后的实习生和员工们,也纷纷撸起袖子献热血,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90后献血者董佳从容地说:“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了,之前大学的时候就参加过一次,那时和学校的同学一起献的,这次和公司的同事一起献的,感觉好神奇,看来,我的青春还挺热血的。”
00后陈文杰献血时显得有些紧张,这也难免,毕竟者是他第一次献血,可爱的护士小姐姐在一旁耐心地引导着,慢慢地,他的情绪也平稳了,最后他也成功捐献了200毫升全血。
        热血行动,坚守初心。在活动现场,一位75后献血者灿烂的笑容吸引着我们,走近一问,原来她是来自税友集团的于晓林,集团组织的献血活动她几乎场场不落。一切坚持,皆有原因。交谈中得知,于晓林从2002年开始就参与献血,至今献血总量达4000毫升以上,此外,她还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用献血献爱心的实际行动温暖身边每个人。谈及为何会主动参与献血,于晓林有感而发:“自从看过《许三观卖血记》后,我一直希望通过自愿献血的行动来抵制血液买卖”。一直以来,每当听说血液库存相对紧张时,只要她的献血间隔期到了,她都会义无反顾地撸袖献血。捐献全血的间隔期是6个月,为了能定期献血,平时,于晓林还会打打羽毛球,多多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在这次献血活动中,于晓林又一次捐献了300毫升全血。
        留杭过年,热血助力。“挺开心的,今天第一次献血,挺顺利的,也没有任何不适。”85后杨娟一边献血,一边和采血护士交谈着。从杨娟的口中得知,她是万科物业的一名安保人员,主要负责视频监控的工作,时常要白班、夜班交替着上,为了今天能成功献血,她昨天特地上了一个白班,保证充足的睡眠,最终也成功捐献了300毫升全血。当我们问及今年过年是否回家时,来杭工作3年的杨娟坚定地说:“为了不给国家添负担,今年不回老家了,在杭州过年。”当天,万科物业还有10多个员工也一同来奉献热血,接力大爱。
        疫情防控不松懈,热血接力护生命。“疫情期间,请大家保持1米线的安全距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谢谢!”现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街道的工作人员这样引导着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根据浦沿街道工作人员陈杨介绍:现在依然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血液供应也相对紧张,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杭城的临床用血需求,浦沿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和发动辖区内社区和企业,通过微信群、内部邮箱等形式开展宣传动员,预报名累计达400余人。90后陈杨也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在安排好工作后,也立刻加入献血队伍,再次捐献200毫升血液。
 
        奉献爱心,守护生命,你我在行动。当天,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及血液工作者,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贡献一己之力。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浦沿街道党工委承办,截止2022年1月17日下午4点,共有299位党员及群众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89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