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到血液中心 进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调研

时间:2022-01-21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2021年12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陈蓓副秘书长到血液中心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调研。中心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姜东兰同志汇报了中心全年工作任务开展情况。中心主任刘江同志围绕疫情防控、冬奥会血液保障、《北京市献血条例》等主题,汇报了中心采供血和全面建设面临的形势和考验。其它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陈蓓副秘书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座谈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中心工作高标准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站高一步看自己,增强使命担当。作为血液工作者,平凡岗位中蕴含着伟大,承担着护佑生命健康的光荣使命,血液事业关乎国家的总体安全,在实现健康中国伟大目标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二是要修为一步利自己,提高内涵素养。每名血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事业至上”的信念,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中获取力量、凝聚合力,把护佑人民健康作为始终不渝的使命。三是要扎实一步做自己,恪守事业情怀。面对首都采供血事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坚守首都血液工作者的职业情怀和职责使命,挖掘潜力,突破重围,精心布局,为推动首都采供血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要融合一步强自己,凝聚队伍合力。要积极凝聚合力,加强中心文化建设、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全面营造首都采供血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