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接受市卫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

时间:2022-01-21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全面从严治党调研考核组组长李昂,公众权益处副处长、调研考核组副组长姚秀军,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陆珊,调研考核组组员干部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刘琳琳、急救中心党办主任张桂霞、疾控中心纪检办主任刘静博、医学会党办主任汪明慧等一行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对落实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考核。中心党委书记姜东兰,中心主任刘江,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此次调研是从多角度多层次评价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了解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在全面从严治党调研考核组成员座谈会上,委公众权益处副处长姚秀军介绍了调研考核目的内容、方法以及考核组的成员情况。随后党委书记姜东兰从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工作重点三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自查情况报告。结合汇报内容李昂副主任表示,一是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精心准备组织安排,充分肯定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的工作。二是希望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促进业务发展。在领导层面,主任和书记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希望继续在第二个层面,即在科室和支部的融合方面,有序推进战略上契合、组织上联合、思想上聚合。
       座谈会后,考核组围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重点抽查考核指标》要求,通过访谈调研、现场查阅资料详细查看了党委会和办公会召开,“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纪检工作、群团工作等方面情况。同时考核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整改建议,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体水平,形成合力,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
       中心党委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体情况,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找差距,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