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80后“献血大咖”

时间:2022-01-21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暖

        河南西平县马洼村的王磊是一位出生于1989年的小伙子,别看他年龄不大,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已经默默奉献整10个年头。自2012年以来,他捐献全血11次、机采血小板54个治疗量,累计捐献血液15200毫升,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献血大咖”。
 
   

王磊生活照
     
        据了解,王磊第一次献血是在北京天安门附近,当他看到天安门广场附件停了一辆献血车,心想长这么大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就走上采血车顺利捐献了400毫升全血。献血过程中又了解到献血不仅有利自身血液循环,还能救死扶伤,从此王磊心中便有了一个想法,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些年回到家乡的王磊仍然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主动到西平献血屋捐献自己的热血,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父老乡亲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有一次捐献全血的同时王磊又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捐献机采成分血的相关知识,从此开始捐献机采血小板,并一直坚持至今。一接到市中心血站的预约电话,王磊就迫不及待地从工作的地方赶来捐献血小板,生怕晚到一会就耽误救治病人。特别是疫情期间,血小板的采集更加困难,王磊从来没有拒绝过,总是自己想办法克服重重困难,“一路扫码”来到献血屋捐献自己的热血。
  
        记得有一次接到中心血站的预约电话,王磊一大早就匆匆从家出发,想第一个完成献血让病人早点输上血好脱离危险,谁知走到半路汽车轮胎扎坏。别人提醒他,车不一定啥时候修好呢,改天再去献血吧,但王磊此刻心里焦急的是临床的病人急需输血,无论如何一定要赶到献血点。一番周折等车修好赶到献血屋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直到顺利采集完血小板王磊才松了一口气。
 
      ​“献血小板比献全血间隔期更短,恢复得更快,我现在基本每个月都会预约到献血屋捐献血小板,有时一个月献两次,能多献一次就能多一个人恢复健康”。对于王磊的献血行为,有人说他傻,有人表示不理解,但他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受王磊的影响,他身边很多亲戚朋友也和他一起坚持无偿献血。
     
        王磊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精神,他表示,会继续把这项有意义的事坚持下去,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他人的生命加油,为自己的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