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血源紧张,医护人员寒冬献血献爱心

时间:2022-01-21来源:三门峡市中心血站作者:李依颖

       1月19日上午,陕州区第一人民医院61名医院人员纷纷挽袖,当天共献血2万多毫升。
 活动现场,许多奋战在临床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积极赶来,还有不少从事医院管理工作的行政及后勤工作人员,一个个感动又温馨的瞬间不断上演。
       每年都要献一次血的中医科主任任朝伟,再一次“如约”出现在了献血现场。“今天是我第5次献血了,每年献血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此时医护人员带头献血,也是用另一种方式救人。”任主任表示,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践行医护人员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天职,十分有意义。
       张中兴是重症监护室的主任,还没来得及换下工作服的他,就匆匆赶来参加献血,“上次转氨酶偏高没献成,太遗憾了,这次再来试试。”他笑着跟同事调侃道。接到此次献血的通知,他提前几天调整作息时间,确保血液初筛合格。“看到太多患者因为血液而重获新生,所以我更加知道血液对于生命有多珍贵,现在临床用血紧缺,我们医生更应该来献血了。”这是他第22次献血了,是医院内颇有名气的“献血达人”。
       随着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90后00后”成为了无偿献血队伍的中坚力量,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年轻面孔。
        康复科治疗师吕姚辰是位名副其实的“00后”,他兴奋地告诉我们,这次已经是他第二次献血了,18岁那年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时,献了200毫升,而这次他对采血的护士特意说:“姐姐,我要献400毫升哦,我的身体没问题。”“90后”的马瑞、荆龙杰、雷莉莉、杜杨柳、张辉也加入到献血队伍,奉献爱心,他们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善良和奉献是年轻人应该具备的品质。
        天气寒冷,抵挡不住医护人员奉献爱心的热情。他们用涓涓热血粉碎了“医生从不献血”的谣言,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高尚情操,诠释了医者大爱无疆的精神,为临床病患带来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