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行,助力生命” ——佳木斯市中心血站联合佳木斯大学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22来源: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作者:佳木斯市中心血站

       近期,由于受疫情和暴雪天气影响,市区街头献血者骤减,我市血液库存出现季节性血液紧缺。佳木斯市中心血站联合佳木斯大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经统计,全校共有3795名同学报名,由于人数较多,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采供血操作规程,按照分批次、分时段、分区域的方式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采血服务。截至目前,信息电子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的584名同学已完成献血,献血量达17.8万毫升,极大地缓解了血库压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严格遵守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从体检登记、化验初筛再到成功献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志愿者的协调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血站还特别准备了“爱心大礼包”,有汉堡、面包、牛奶等补给品,发放给每一位献血的同学。
       市中心血站与佳木斯大学高度重视本次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罗纯生、佳木斯大学校团委书记王欣欣、副书记李锐、一同赶赴活动现场,对参加无偿献血的学生以及志愿者们给予深切的关心与慰问。

       此次献血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使志愿服务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位佳大学子心中。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大学生应当是无偿献血活动的表率,理应扛起这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