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热情高 爱心永流传

时间:2022-01-2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彦淳
       近年来,随着献血知识的不断普及,很多人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但说到机采成分血,还是有不少人会感到陌生。但是在1月19日,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学的19岁大一新生邹雨均,一放寒假就早早来到了南昌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献出了自己的第四次成分血。
       据了解,她献血是深受初中老师的献血故事影响。她说:“自己从18岁成年开始就开始献血,第一次献血的时候是献了全血,读了大学之后了解到献血不仅仅可以献全血还可以献成分血。就开始献成分血,至今已经献出四份成分血了。了解到无偿献血不仅可以拯救他人生命,还可以造福人类。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献血既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又能帮助别人,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还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她觉得现在很多人不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意去献血的,但是自己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益处,就会坚持。献爱心这件事情不能勉强,只要坚持下去,自然会感染到更多人。她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坚持无偿献血,希望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带动大家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