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荣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22-01-22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张妍

        近日,根据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中小学)的决定》(苏文明委〔2022〕1号)精神,江苏省文明委授予江苏省血液中心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这是我中心连续第3次获此殊荣。
        2019年以来,江苏省血液中心紧密围绕“保障临床供血,保障用血安全,促进采供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这一目标,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各项创建工作和履行文明单位责任为抓手,以建设现代化省级血液中心为方向,不断提高采供血服务水平。中心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多措并举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拥有多个国家级、省级青年文明号和巾帼示范岗等先进集体;拥有多个市、区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出台中心文明创建12条,不断巩固省文明单位创建成果。通过文明单位创建,提高单位凝聚力、感召力和精气神,为完成采供血中心任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江苏省文明单位是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职工素质较高,业务工作一流,社会形象良好,在全省具有一定示范作用的单位,是江苏省文明委授予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每三年表彰一次。2021年,经过2次严格的评审,江苏省文明委决定再次授予我中心“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文明创建无止境,中心将进一步巩固省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推进中心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全力以赴保障临床采供血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守住患者血液安全的生命线保驾护航,为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