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警营里的“献血达人”坚持献血13年

时间:2022-01-2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孙俏丽

        (通讯员:曹怡霏 孙俏丽)“只要能救人,无偿献血这件事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正在献血的90后青年曾耀琪,是苏仙区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已坚持献血13年,累计21次。

        说起第一次献血,曾耀琪记忆犹新。当时在部队里服役的曾耀琪第一次外出休假,回忆起学习过的科普宣传,曾耀琪毫不犹豫地踏上了献血车,完成了第一次献血。“当时也没有觉得很紧张,因为自己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曾耀琪说。

        转业后,曾耀琪成为了一名警察,职业的使命感更点燃了他内心为人民服务的热忱。随着对无偿献血知识了解的深入,除了捐献全血,曾耀琪也开始献血小板,作为基层民警,值班、熬夜办案是家常便饭,但只要到了捐献血小板的时间,他都会在安排完成好工作后准时赶来献血。

        曾耀琪不但是一个“捐献者”,还是一个“宣传员”。他不但自己一次次献血,还会向身边的人宣传着献血的知识,鼓励身体条件允许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他的言传身教打动了许多人、也鼓励了许多人,他的许多同事、朋友、亲戚都因为他的鼓励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在日常工作中,曾耀琪一样是恪尽职守,用热忱赤诚的心在岗位上奋斗,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曾耀琪与同事奋战在一线,完成了一项又任务,被授予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3年的时间,从青葱少年到藏蓝力量,一本本献血证、一次次献血记录、一个个针眼,是曾耀琪身上无声的勋章。

        谈起13年的坚守,曾耀琪说:“当无偿献血志愿者就和当警察一样,都是为了帮助人。对我来说,能救人和帮人,就是令我最快乐的事,只要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都会把无偿献血事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