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团体开展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2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为全力做好春节前后临床用血储备,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1月12日、13日,嘉定区血站在华亭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拉开春节血液保障工作序幕。本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华亭镇各村、企业及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累计捐献血液86800ml。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在嘉定区血站工作人员和街镇志愿者的引导下,仔细填写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无偿献血知情同意等信息,量体温、测血压、血液初筛等每个环节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有序无偿献血。


  华亭镇副镇长吴世赟(下图左一)在慰问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同时也卷起衣袖,这已是他的第八次无偿献血,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无偿献血是力所能及的爱心付出,今后华亭镇将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呼吁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热血传递爱心,用爱心拯救生命,让无偿献血成为华亭镇的文明新风尚。

华亭镇副镇长吴世赟(图左一)
 
  来自河南的林森先生,已经把嘉定区当成了第二故乡,今天是他的第六次无偿献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很开心能够帮助他人。”


  在无偿献血的过程中,华亭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薛智慧的眼里闪烁着自豪的光芒。“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伸出手臂用爱心和热血帮助他人,算是为社会作一点贡献。”她笑着说:“虽然我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但在无偿献血的过程中我并不紧张。”
  
  心与心相连,血与血相融,每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都是英雄,他们的热血在素不相识的患者体内,在生命垂危者的血管里,浇灌出一片生命的绿洲。愿生命之树常青,致敬每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
 
来源:嘉定区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