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系统启动2022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巡回活动

时间:2022-01-23来源:泉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泉州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1月18日,泉州市卫健系统2022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学习党史见行动,无偿献血践初心”无偿献血巡回活动在晋江市医院启动。

       活动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邱龙主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苏培聪、委机关党员干部、市属及驻泉医疗卫生单位有关领导;晋江市市长王明元、晋江市副市长陈传芳、晋江市政府办主任蔡文思、晋江市卫健局、晋江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和晋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参与了启动仪式。
       晋江市副市长陈传芳首先致辞。
       来自抗疫一线的献血者代表,来自晋江市医院PCR实验室检验人员康燕华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和体会。作为众多卫健工作人员的缩影,康燕华化身献血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健康所系,生命之托”的铮铮誓言。

       泉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苏培聪号召全市卫健系统所有职工积极参与“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活动,把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并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中来,践行“健康所系,生命之托”的医者初心与使命。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在活动现场,分别设有疫情防控区、填表区、体检区、初筛区、采血区和领证区等,区域划分明确,避免人员拥堵。血站工作人员操作前后都做好手消毒,为每一个献血者测温验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征询、体检与采血工作,在开展献血活动的同时紧抓疫情防控。

       晋江市医院急诊内科的医生吴争晓此次已是第四次无偿献血了,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积极参加献爱心活动,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为人民服务的一种方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献血的队伍中,既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又有默默无闻的后勤保障人员,有连续献血多年的“献血模范”,也有首次献血的“献血新星”……大家精神饱满、情绪高昂,纷纷为爱撸袖。据统计,当天共有224名卫健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69700毫升。

        近年来,“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已成为我市医务人员心系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品牌活动。每年春节前后临床血液供应最为紧张的时间段,都是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冲锋在前,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身体力行率先献血。2021年,泉州市58574人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94292.5单位。其中,有2276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共计捐献血液3643.25单位,春节期间我市的临床用血基本都来自于医务人员的捐献。
       接下来,我市市属及驻泉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医务人员将爱心接力参与献血活动,为全市人民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