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从每位血站人做起

时间:2022-01-24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罗瞳
       为使我站职工们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1月21日上午8:30分,南昌市中心血站组织了一次消防演练。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进行一次消防灭火的技能演练,其主要目的是使每位参与者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学会灭火器的分类及正确使用方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为了使演练取得好的效果,血站总务科科长沈国平对新进职工进行现场讲解并亲身示范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及干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表示: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但要保护好我们自身,更重要的是冷静,不能慌张。最后参与演练的人员也一一亲自体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演练紧张有序进行,最终获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新进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也使他们掌握 了一般灭火器材的使用,提高了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